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习研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江苏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章专题学习交流,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部分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章的修改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的深刻提炼,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党心声、体现了全党意志,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坚持看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会修改党章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把握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武装,让党章规定和要求真正入心入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切实把党章规定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增强贯彻执行党章的自觉性主动性,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为推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