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江苏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度,深刻总结了2022年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系统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对于纵深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监者更要受监督理念,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坚定贯彻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讲担当,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领导。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贯彻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从严从实,系统谋划好贯彻落实举措。要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督导、有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维,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纪检组长牵头,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与的联席会议作用发挥,进一步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廉洁文化建设为依托认真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及时传达通报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发挥,为服务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