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监管专栏>监管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赴江苏省保密教育
实训平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进一步提高干部保密安全意识和保密防护能力,积极应对信息化条件下反窃密防泄密斗争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近日,江苏监管局组织赴江苏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沉浸式保密知识实训和警示教育。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大家通过实物展示、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等方式,共同传承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学习保密相关法规制度,接受失密泄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了解工作生活中常见失泄密风险隐患,知晓常见安全保密防范技术方法。 

  大家一致认为,这既是一次传承优良作风的“党史课”、普及保密知识的“现场课”,也是一次强化底线思维的“警示课”,通过保密知识实训和警示教育,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安全保密意识,提升了涉密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提高了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保守秘密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严格落实保密责任,遵守保密制度,严守保密纪律,执行保密要求,不逾保密红线,强化保密风险防范能力,居安思危、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铸就坚实的安全保密之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