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监管专栏>图片报道

江苏专员办领导现场指导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近日,办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薛鑫堂专程来到无锡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检查现场,看望检查人员并指导检查工作。 

  经过20多天的紧张工作,检查组对该所内部控制、审计质量、财务管理进行了全面了解和重点抽查,检查中共抽调10份审计档案,目前已经完成了7份。 

  薛副专员对检查组冒着炎炎酷日辛勤工作表示慰问,肯定了大家的检查成效,并对进一步深入做好检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依法依规深入做好检查工作。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是专员办依法履行会计行业监管职能的重要抓手,大家要继续保持前一阶段做法,勇于揭露矛盾和问题,深入做好检查工作。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内部控制执行方面的问题,着眼长远,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达到批判性和建设性的统一。二是整个检查工作要紧前不紧后,争取对事务所的现场检查早日告一段落,并按规定组织好延伸检查。三是在检查过程中要继续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全体检查成员要互相提醒,紧绷廉政之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