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观看精准扶贫主体影片《村路弯弯》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江苏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主题电影《村路弯弯》。

  影片取材于建始县店子坪村村民在“愚公支书”王光国带领下,以“宁愿苦干、不要苦熬”的精神,劈山凿路的事实,讲述了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一起,克服重重困难,摆脱了大山困扰无法脱贫的现状,让该村实现了路通、车通,最后走上脱贫致富路的感人故事。影片聚焦精准扶贫脱贫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展现了农村公路为山区百姓带来的新气象,是一部触动人心、催人奋进的电影。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当代愚公”精神,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活动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