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监管局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协议任务,着眼促进产业兴村富民,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推进兴村富民的可行举措,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助力产业兴旺,不断为发展特色产业和优势致富项目提供农业科技信息和技术指导服务。

  近日,江苏监管局联合南京农业大学,赴泗洪开展稻虾综合种养技术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指导。江苏省稻田综合种养指导专家、南京农业大学王强盛教授从稻田综合种养、绿色种养产业技术创新、小龙虾产业技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稻虾综合种养中小龙虾的习性、养殖模式及日常管理、病害的预防等方面知识,并详细解答了种养大户实施稻虾综合种养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针对性实用性较强。参加培训的养殖户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增强了稻虾综合种养的信心,回去一定学以致用,做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下一步,江苏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省级机关文明单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助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上出实招、见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全面提升“城乡结对、文明共建”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