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开展《初心的确立》党史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近日,江苏监管局邀请党史专家以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过程为主题,开展《初心的确立》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深悟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开创财政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专题讲座上,一组组详实的历史资料、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鲜活展示了建党的背景、内因、外因,精彩重现了早期党组织建立和中共一大召开的详细过程、具体情况和重要意义。精彩的授课,让全局党员干部对党的一大召开过程,以及党的建立、党的纲领、党的初心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和深刻的感受,既学习党史、深悟初心,又坚定信仰、锤炼党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自觉深学笃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两个转变”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