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临时党支部筑起核查一线战斗堡垒

  近期,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江苏监管局牵头成立工作组开展专项核查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昂扬斗志,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开展核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凝聚思想共识。鉴于工作组成员由部机关和兄弟监管局组成的实际,为尽快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工作组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专项核查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核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期间,定期组织交流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思想的碰撞,振奋了工作精神,理清了工作思路。

  激发工作热情。着眼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注重统筹各方面力量,激发支部党员投身专项核查工作的热情。在任务分工时,既注重充分发挥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做好传帮带,又注重在重大任务中考验和培养干部,给年轻同志加任务、压担子,为他们尽快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在支部的激励和感召下,老同志率先垂范,青年党员奋勇争先,展现出高昂的工作热情。大家冒着高温酷暑,辗转各个核查现场,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节奏,齐心协力克服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矛盾困难,高质高效完成了核查任务。

  严守纪律底线。外出执行检查任务,既检验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也考验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为引导大家严守纪律底线,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明确外出检查期间的纪律要求。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起到了润物无声、咬耳扯袖的教育效果。支部党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被检查单位监督,体现了财政部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