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财政部召开部分住苏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中座谈会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为加强与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及时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报告财政改革发展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财政部召开2021年度服务住苏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中座谈视频会,江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主持会议,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司长何振国、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出席会议,住苏17名代表委员参加座谈会。

  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司长何振国向代表委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国财政预算执行、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和财政重点工作进展、中央财政支持江苏发展以及服务代表委员等工作情况,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向代表委员汇报了今年以来全省财政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近年来财政部积极发挥财政管理职能作用,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对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财政部履行职责可圈可点、建议提案办理非常用心、服务代表委员热心细心。

  与会代表委员指出,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财政部大力开展减税降费,积极推进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措施精准有效,减少了跑冒滴漏,基层反映和实施效果都很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与会代表委员围绕提高财政政策的精准度和有效性、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加大对创新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提高代表委员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江苏监管局将在部行政政法司和办公厅的指导下,继续做好做实做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服务工作,聚焦财政中心工作,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跟踪减税降费成效,密切关注基层财政运行,加强预算监管和绩效管理,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