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纪检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江苏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纪检工作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2023年度纪检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事项。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春慧同志到会指导,局纪检组长、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以及专责纪检干部等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纪检联席会议机制是我局机关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机制创新和实践探索,是科学整合纪检监察合力、推动纪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实践产物。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强化机制运行,确保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到位。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持续在增强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上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作风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思想根基。真正做到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坚持从大处着眼,突出“两个维护”,全环节、全要素、全流程开展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同一切影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同一切淡化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以绝对忠诚维护党的全面领导、捍卫党的团结统一。要不断营造迎难而上、争先创优、善作善成的干事氛围。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精力出实招抓落实促发展。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协助局党组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导向,持续巩固深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纪检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和各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弘扬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助力提升财政治理效能,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不断提升坚持原则、敢斗善斗、担当尽责的能力素质。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干部。时刻保持高度清醒和警觉,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带头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党性坚定、心底无私、敢于担当,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提升把握政策精准度,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实践工作的新境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