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联学全国两会盛况 凝聚奋进发展共识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江苏监管局与部行政政法司、厦门监管局通过视频联学的方式,共同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感受团结奋进的新时代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春慧同志在部参加,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志松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集中收看电视直播。 

  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李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时记录着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指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2024年大家需要干什么、怎么干,报告都勾勒的非常具体,每个人都可以在报告中找到关注点、共鸣点,是一篇内容全面、数据翔实、重点突出、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观看结束后,三家单位开展交流研讨,卢志松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此次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他表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神、提气、提劲,释放多重利好,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其中,报告再次明确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对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作出具体指引,为我们准确把握好今年工作重点,加大财政监管工作力度,保障财政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和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实干为先,一是围绕问题多发、高发、易发领域进一步加大财会监督力度,维护财经纪律;二是坚持统筹协调,深化全口径债务监管成效,强化财政金融监管,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三是抓好地方财政运行风险监测监管,推动地方财政健康运行,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四是强化对政府过紧日子监督,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出实效来;五是加强财政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推动全省健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的财政体制;六是按照“提质增效”要求,继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中央财政资金日常监管,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切实提高资金效益和政策效果。 

  方向明,则步履坚。新的一年,江苏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奋力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